乱晨昏

精分少女,没有人设
人生微苦,来点甜的

妖精在都市 望玉篇3


回了家,就看到姐姐在看电视,玉感觉一身的疲惫都可以治愈,立刻扑到她怀里。


玉:姐姐,我今天好倒霉啊……


杨笑着摸摸她头顶。


杨:是吗?跟我说说都哪里不顺心啊。


玉:好多呢,比如阿妈对我催婚,还碰见一个倒霉的神族。


杨:神族?说起来我收到消息,最近贩卖妖口的……


玉翻了个身:哎呀你也说这个,我会小心的啦。


杨:那看来他应该是来调查这件事的,可能觉得你比较接近受害者群体。


玉:不知道。唉,他说接下来几天都要跟着我,说我运势下落必有劫难。


杨:(笑了)我们妖精没几个懂这个的,我倒觉得我们小玉会逢凶化吉呢。


玉:嘿嘿,就是。对了,姐姐,我有个问题想问你。


杨:问吧。


玉:其实阿妈说的找伴侣这件事呢,我有好好考虑过的,而且她思维也挺开放的,接受人类,如果妖精和人类生宝宝的话,宝宝回是妖精还是人类啊?


杨:哦,是这个问题啊,不论是妖精还是神族和人类在一起,生下人类的概率都只有四成。


玉:六比四?一出生就可以判定吗?


杨:可以的,虽然生下来都是人类的模样,但是毕竟我们还是有不同的,所以判定出是不是还是很容易的。


玉:啊?刚出生的都是人类模样啊!


杨:目前确定的只有少部分不是,可是以人类模样为唯一形态是不可能的,等到青春期的时候,因为人类本体也不是很稳定,所以那个时候就会分化出另一个形态。


玉:也就是我们说的本体?


杨:对,能力也是在那个时候展现的。


玉:哇,虽然是已经发生的事实,可是还是觉得好神奇啊。


杨:是呢,对了,如果你真的确定要和人类在一起,是要在人界手续之前就要和三界事务所报备的哦。


玉:啊,我知道了,哦对了,今天有动用能力救一个人类,我要报备上去让他们看看监控要不要清除。


杨:嗯,好,去吧。


刚走到卧室的玉忽然回头:那姐姐明天还出去吗?


杨:不出去了,不想耽误她上学的时间,所以打算周六约她出来谈。


玉:哦。


上学,是个还不大的小妖精呢。


第二天,姐姐还是一早就给她做了早饭,明明不出去也要起早呢,真是姐姐啊。


杨淡定喝水:树本来睡眠时间就没有那么多。


坐上公交车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,就听到后面座位有男生低低的笑,回头一看,哼,白卫衣换了衣服呢。


玉:是你啊,怎么不……藏起来了?


望:(凑近)谁愿意一直动用能力啊。


玉:有话好说别靠近我。


望:你好像气色不太好啊。


玉:没睡好。(转过头去不理他)


望:啊,我说你运势走低可不是假的哦,最近真的要小心一点。


玉:(愤而回头)你不要乱说这些东西好不好!


望:等一下我来电话了,(接起来),喂,西城区?我马上赶到。


起身在她刘海上揉了一把,不顾她炸毛推他。


望:小家伙,暂时安全了呢,我先走了。


刚好公交到站,望有些匆匆的下了车,玉知道,肯定要找个没人没监控的地方瞬移过去了。看来妖贩子已经在西城区露了马脚,应该很快就会抓到吧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