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晨昏

精分少女,没有人设
人生微苦,来点甜的

妖精在都市 玫篇



高中生半觉醒状态妖精少女 玫


放学路上,少女百无聊赖,却忽然被一个女人挡了路,她抬头。


杨:你好。


玫:你是?


杨:你对你的母亲,知道多少?


玫:哦,你是神族吧?


杨:不,我是妖精。


玫:?那是,来杀我的?


杨:嗯?并不是,看来你并不是对另外的世界一无所知啊,周末有时间吗?我想让你做一个测试。


玫:我拒绝。


杨:可以带上你的父亲,这是我的联系方式,周末哪天都可以,我不想耽误你上学的时间。


玫:……


虽然这小姑娘几经挣扎,但是过了两天还是回了电话,约在她家楼下的一个小店。


玫:我跟我爸说了,他说一切都听我的,让我自己决定。


杨:能和非人在一起的人类,也确实是有这方面的觉悟的。那,我就开始了,首先,你对你的母亲所知多少?


玫:是个神族,好像还挺厉害的,我小的时候大概八岁的样子吧,她好像因为通行证到期不得已回去了,然后就断了联系,你找到我,是有她的消息吗?


杨:没有,我也是完成任务,检测你是不是妖精,如果是,就请拜托你和我走一趟。


玫:空手套白狼……


杨笑了:对于可能是神族的你,能帮你度过危险的青春期,我觉得已经算是我能做到的最大帮助了。


玫:?什么意思?


杨:就是如果你是继承母亲是个神族,那么青春期也会觉醒能力,而你因为出生的时候被隐瞒,所以在神妖两界都是黑户,如果力量爆发被发现的话,你会被立刻处理掉的。


玫:……???


杨:所以只要你做了检测就可以,放心如果你是人类,你以后安心生活就可以,也不用太担心。


玫:等一下!你说的,我有点没跟上……


杨又好一顿给她解释,她终于大概明白了青春期的危险性,原来不仅仅会觉醒力量,也可能会变成另一形态,叫做本体,比如杨的本体,是树。


玫:那我知道了,那个什么检测,你做吧。


杨:是你父亲给你做思想工作了吗?我原本以为不会太容易的。(说着从包里拿出一块梅子色水晶)


玫:嗯……


杨:手伸出来,我需要你的一滴血液。


玫有点龇牙咧嘴,但还是乖乖让她刺一滴血在那块宝石上面。


杨:OK,我的联系方式你也有了,现在这个要送去检测,等报告单出来了我就来给你,这个你收好。


玫拾起那个小手链看了看,挂坠就是个圆形半透明的黄色石头?好丑。


玫:这是什么?


杨:虽然是应该相信检测结果,但是我也活了这么久了,我初步判定你应该继承了母亲,这是一块能控制你突然爆发力量的守护石,出事了捏碎我就会到,希望保证你的安全。


玫:哦哦。


杨:周末愉快,我去结账,几天后见。


玫:等一下!


杨:嗯?怎么了?


玫:我爸不肯说,我妈也没告诉过我,我妈她,到底是什么?


杨:哦……我大概知道你想问什么,是凰。你的母亲,是一只凰。




评论

热度(1)